close
地雷民宿與煙火民宿..這個標題就是今晚的心情
論文已經進入到問卷發放及回收的階段

論文從去年九月中開始寫第一章 共花了四個月時間終於在今年一月初完成前三章
還好放了個年假 讓人可以喘息一下
但隨之而來的小論文發表 讓我們在2月底差點得了急性肝硬化
碩一時期 只留存一點點印象的統計課內容 在今年二月底用一星期的時間就很快的"了解"了

一月繳出論文前三章計畫書 那一晚覺得這個世界真是美好
怎知 二月底要發表小論文
所以又經歷了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
在二月底繳出小論文   知道初審通過了 這一天又覺得這個世界真是美好

那就來好好的做問卷回收的準備工作吧
(從買信封 準備寄件資料 印問卷 貼郵票 準備回郵信封及貼上回郵 再找出業者電話 預先傳簡訊懇求業者協助填問券--這個工程很大,沒有全部完成/就換為到每家業者網頁上的留言板留言 懇請業者填答問卷--前後花了兩個星期的晚上時間---接著分批寄出300份問卷 )

有 "揪甘心"的業者 真的很熱心的寄回來 看到第一封寄回的問券
真的很感動..感動到想哭..覺得這世界 真美好

接著把阿貴準備要登門拜訪的業者先用電話連絡告知 這樣也比較禮貌一些
電話中 發現民宿業者的回應 真的很地雷(踩到後讓人真傷心) 也很煙火(熱情)

熱情 真的可以在電話中聽出來
有3分熱的 有5分熱的 有七分熱的 最棒的是有10分熱的

地雷...就炸的阿貴真傷心
xx美-歡迎我去玩,其他的....就不用再說了(這個好直接..猛字第1號)
x築-我明天很忙,事情很多,你明天不要來(哇..這麼直接)

陌生拜訪300個民宿業者,可以觀察到很多事情
這種經驗 非常難能可貴
這個月 就要開始面對我的研究對象 會面對面 或是電話連絡 或是e-mail
等一個月之後希望可以完整拜訪完民宿業者 不管地雷或是煙火
都是一種爆炸模式

我希望多看一些在天上爆開的煙火...我一直認為世界是很美好的

(附記..99%的業者都是很棒的..每家業者隨便一聊都會超過一個小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東麗舍渡假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